端午節過完之後,也就是宣告夏天的到來,然後牛媽可能是想說咩爸因為不常帶咩媽出去玩,所以就跟咩媽聯手利用咩爸和牛爸上班忙碌之餘,私底下偷偷用MSN討論要出去遊玩的事宜.....然後接著先是咩媽的試探性詢問,後面再來牛媽的激將法....成功的說服了咩爸.........所以我們就在這天一起出發去宜蘭玩囉~~!!

 

一大清早我們相約在石碇休息站,因為是跟著牛媽娘家公司的員工旅遊一起出遊,所以我們就在這邊上車!

一早雪隧不會很塞,大約4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礁溪,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到達了第一站.....礁溪財神廟!!

因為是搭著公司員工旅遊的順風車,加上這間公司算是很需要財神幫忙的電子公司,所以當然第一站要來跟財神打聲招呼囉!!   不過真的大家都很缺錢,財神廟超多人的!!

很快的在我們跟財神打完招呼後,我們就前往剛開幕沒多久的蘭陽博物館...

在大家下來遊覽車後,才沒走幾步路,就已經到了排隊進去的人龍末端.....怎麼這邊也那麼多人?!

而牛小弟可能是因為太早起,所以一小段路的車程,就在舒服的冷氣車上睡著了....下車後還是繼續補眠...

而咩咩可能平時都被操到生理時鐘已經失調,所以跟一般正常的小朋友不一樣,越累越High……

大約排了十多分鐘的隊伍,我們終於來到了門口,雖然不是正中午,但是9點多的太陽還是很辣.....

這邊開放的時間是週二~週日,週一休館,全票100/學生票50/優待票30,65歲以上&115公分以下小朋友免費!!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主要分為4層樓,2~4F為常設展的展區,1F為兒童探索區、特展區、商品販賣區

但一進來到大廳之後,就被排隊的人龍打消了要去樓上看展的念頭.....

所以咩爸就帶著咩咩去1F的兒童探索區那邊逛逛囉!!這邊比較適合4歲以上的小朋友,太小的可能就不太懂了...

這邊還有志工對小團體導覽解說,不過應該是要事前預約

果然....咩咩的年紀還太小,所以只能在旁邊看著大姐姐玩遊戲…..

而牛媽和咩媽一進去之後就在咖啡廳裡面喝著咖啡....聊聊婆婆媽媽經...

館外也可以出來逛逛,其實館外就是烏石港的舊址,現在已經改為生態區....

從外觀看蘭陽博物館,是還蠻特殊的一棟建築物,咩爸在外面拍照的時候不知道是這種斜角建築的關係還是太陽太大的關係,熊熊感到頭暈....真的是太遜了....=_="

現在不管到哪個景點還是遊玩,不再只是一群群拿著相機猛拍的遊客,而多了一群低頭思故鄉的唉鳳族.....真的不知道是出來玩的還是出來玩唉鳳的.....=_="

大約在這邊待了一個小時,我們幾乎沒有逛到....因為這邊真的太多遊客了,非常不建議假日來這邊,因為一定排隊排到讓一整天的遊興都癱掉.....

在要前往下一個景點要搭車的同時,牛外婆買了頂小草帽給牛底迪,也送了一頂給咩咩....兩個小朋友戴起來之後,感覺都涼快許多,而且很可愛喔!!

這邊也要感謝牛爸....為何要感謝勒?? 因為一整天下來,因為咩爸都在拍照....(嘻),牛媽和咩媽都在聊媽媽經

而咩咩就幾乎都跟牛底迪一起黏著牛爸.....感謝ㄋㄟ~~~~

真的不知道咩咩是誰生的.....旁人看還以為都是牛爸的小孩勒.....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