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高中時期,因為咩爸和咩媽就讀夜間部的關係,所以時常在白天加油站打工下班後,就會到處去找吃到飽或一些美食來吃!! 那時也不知什麼原因,來到了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牛肉麵街,有人稱這邊叫塔城街牛肉麵,也有人稱鄭州街牛肉麵,實際的路名是鄭州街38巷!!

一條200公尺長的巷道,大約有十多家的牛肉麵攤,還有許多果汁攤,記得那時都是吃著大碗牛肉麵,旁邊在提一帶塑膠袋裝的冰涼果汁,吃完喝完後,就馬上衝回家拉杜子......=_="

這邊相信是許多人的回憶!! 但因基於安全的關係,後來北市府將該道路重新整頓,基本上就是把兩旁的店家一一的趕走(不過也是....因為那邊巷道很窄,所以常常可看的到老闆端著牛肉麵在巷弄車陣間穿梭的景象!!)

就因為這個原因,這條牛肉麵街就這樣消失了~~~~

咩爸大約在5年前的時候還不知道,專程的帶同學跑去,結果....只剩一家店家躲在很不起眼的巷道內,吃過一次後.....份量的確是之前那條街的作風,但不是咩爸習慣的味道!!

後來在近幾年咩爸在網路上搜尋,無意間看到有人說有一家也是從鄭州街搬遷出來的,然後就馬上找一天去吃看看,沒想到.....果然是理想中的味道,分量和味道都符合10多年前的回憶!!

今晚又再來去吃一次,這是我們第3次去吃它囉!!!

用餐時刻,店家高朋滿座,昔日的老客源看起來都沒有流失掉!!

菜單與價位也是與當年的符合

這是小碗的牛肉麵,牛肉與麵條份量皆能與一般牛肉麵家的中碗相比!! 但牛肉的量一定比較多!!

這邊的牛肉份量多,麵條有分粗細,份量絕對充足!! 特別推薦他的湯頭!! 每次第一口喝下,就是讚不絕口!!

咩咩這次也是第三次來這邊,前幾次來都因為還小所以都沒有吃,這次第一次吃,除了麵以外,超愛喝湯!!

這邊的份量超級充足,如果食量大的絕對推薦大碗牛肉麵!! 以前去鄭州街吃,都是點大碗的,同行的同學大多吃不了大碗的,現在的我,只能在一天沒吃的情況下才能吃下大碗的,不然只能點中碗,免得肚子撐的難過!!

只是很可惜的是,現在500cc和1000cc的店家林立,以前的那些果汁攤可能也不會想要出來再開,所以吃著牛肉麵的時候,總是少了一味~~~

都市的進步,被取代掉的是這些傳統小吃和店家,無法挽回的是許多人的回憶~~~

 

【建宏牛肉麵】

店址:忠孝西路二段16巷(與洛陽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24小時(只休過年)

PS.旁邊也有家【老劉刀削麵】好像也是一起搬過來的,但生意沒有建宏那麼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